沉默的帮凶

时间,过于匆忙,大学四年不要太快,一个夏天,转眼又一个夏天;其实,四年的时光还是够长,因为我始终是记不起所有值得缅怀的细节。

早上才从寝室的床上醒来,下午就在相隔百多公里的家里睡午觉,不得不感叹我们生在个好时代;午觉,梦中惊醒坐起,浑身都是虚汗,空调关了开开了关,让我想起那个热得晚上睡不着觉的335,刚跟它道别不过几个小时,我就开始想念它了。睡醒喉咙干痒,下意识地想问问菊花点不点TKT,可是发现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心里很不高兴,又纠结到底是卸载美团还是饿了吗,或者都不要了;然后又刷刷微博,刷到前几天寝室三个人才一起看过的重庆话葫芦娃,就笑成傻逼,可是想想貌似三个人一起伏案并拍桌大笑成傻逼的的机会怕是极少了。这时记忆又提醒我那个考完f6之后,三个人在寝室床上各玩各的连水都要对面甩饼帮接的那个夏天。

甩饼回来的那天一直念叨句歌词,“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我们就各奔东西”,又想起她说她工作虽然有时侯累,但是一直想着要回来跟我们相聚就很开心,可现在毕业了,不能回学校了,回去海南之后似乎又没了什么盼头,奇怪,我当时并未动容,然而后头想来觉得好可怜好心酸,这大概也是她走的时候我们两个哭成傻逼的原因。

给毛正义写幼稚的同学录时,写到“大四上学期大家各忙各的,未曾意料到毕业这么快就来来临”,我说我写得眼泪汪汪,菊花惊讶地啊了一声,我想你啊个屁呀,别以为风扇声音大我就没听见你也边写同学录边吸鼻子的声音;昨天她走的时候,拿着她那两个空水瓶在阳台晃了一圈又在寝室晃了一圈,说看看有什么没拿的,可是她定是在最后看一眼335,果然我又泪奔了,她轻轻地抱了抱我说了声,再见丹丹,头也不回地走了。

木耳走那天,还好我们都是淡淡地,不过都偷摸照了彼此的背影,那照片上明明是我与菊花两个人的背影,却为何还是那么孤单,盈盈地泛着离愁。

然后,那个寝室里只有我一个人的下午安静地太可怕,四年来第一次觉得寝室是安静地要死的气氛。

好像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不要轻易转身,因为有些东西一转身,就是一辈子”,所以当我走的时候,转身看了看335紧闭的大门和门牌,眼眶模糊地连路都看不清,可是脚步却没停过,拐过三楼的楼梯口,这时335彻底消失于视线,我知道它虽然就在背后不远处,可我再也回不去了,半年后或许还有机会过寝室生活,可是像今天这样的离愁怕是绝没有了。

其实,我觉得我们离不开舍不得的,不过是一群人以及和那一群人在一起的自己,还有四年的青春,或许,那群人就是我的青春。

不管大学班上的水有多深,尔虞我诈两面三刀怎么个厉害,也不管与自己要好的同学只有那么几个,甚至连一个要好的异性朋友都没交到,也可以不管自己的四年多么平庸单调和无奇,有多少个后悔和来不及,只是,青春就是青春,四年已经过了,便无法否认它,无法重新来过,所以我对所有人生阶段的经历都是钟爱的,只因它们是属于自己的,是我自己的青春和记忆。

学生,多么美好的词,多么纯粹的身份,如果可以,我愿意当一辈子学生,即使现在已然毕业的我们也绝对不会知道十年后的自己会有多么多么,多么地怀念它;那种即使讲话时,嘴里包着大把的牙膏沫沫,嗯嗯啊啊自己都觉得模糊搞笑,可是室友居然也能完全听懂意思的事好像不会再有了,还有那种深夜一起失眠一起卧谈给10万愿不愿意操场裸奔的事似乎也不会再有多少了。

大学的毕业似乎才是正真的离别,以往的毕业

总是说说笑笑着就离开了学校,如今真正地对学生身份say goodbye,很多人也是一转身就一辈子也不会见了,超市遇到班上一个不熟的男生,我们嗨了一下便离开了,后来我意识到那或许是此生与他的最后一面了。

其实我是庆幸着的,高中太傻,错过很多美好的事情,幸好,那些亏欠高中时期的含盐液体在大学毕业这几天还清了,虽然它并没有什么卵用。。。

想起跟毛正义写同学录的那句话,“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愁别离”,终于是体会到了。我猜她看到我们写的同学录时会哭,果不其然,她在车上哭了,我,猜赢了。。。。










评论

热度(1)